close



覺得每個人都習於喝酒的美國社會,好像喝點小酒就跟呼吸一樣正常,
既然不會醉也沒有什麼像日本那樣允許酒後吐真言的合法失控空間了,
對我而言,這些控制得當的禮貌好像也就暗示了另一種害怕失控的壓抑。

社交中的美國人用一種合理而落落大方的態度擁抱你但不真的擁抱,
微笑著但並不是因為你讓人開心,以點頭表示認真聽講但心不在焉。
重點在於表現出一種樂觀風趣反應敏捷而有教養的態度。

這塊廣袤大陸真的很不適合所謂「ねじる」--內心糾結個性扭曲的--人種,
所以全世界都需要有日漫供這些幽暗細碎的小媳婦心情容身,
就像幽暗的告解室寬恕那只能在暗處低語的呢喃。

除了數不盡的由衷/不由衷的微笑和無數突如其來的How r u? 
How's the day? Hey, u like it? need any help plz let me know : )等等..
真心問候或者商家的禮貌性防竊手段讓妳陷入挫手不及的困窘之外,
Vegas的Jubilee上空歌舞秀也用很豐滿的視覺呈現這種「數大便是讓人麻痺」的哲學。

功能性的裸露在亮片羽毛等誇張舞衣外頭的女體乳房,
反而因為造型簡單色彩樸素而讓人無法正確感受它原本應具有的性的魅惑力,
在50雙大腿整齊劃一的彈飛出原本隱匿私密諱莫如深的50份下體時,
每個人都露出黑人牙膏一樣亮麗陽光的笑容,於是扭臀擺腰也就同樣的無妄無邪,讓人慾念全消了。

舞蹈的動作參考了現代舞和民族或芭蕾,
所有動作和其肉體上的解放大異其趣的都展現恰到好處的禮貌分寸,一如它們的社交一樣。
而跟芭蕾不同的是,裡面著實沒有痛苦糾結的情感成分,
Jubilee這個招牌在歌舞中不斷出現很有Vegas寸金寸土都必須用於閃閃發亮的霓虹看板的風格,
所有的劇情,不管是歌舞孃在花都拼博想望成名的月下傾吐,
克麗奧佩托拉和凱撒的情仇,鐵答尼的豪奢與沉船悲劇,
全都可以不明究理的串在一起,
像我們在美國常吃的buffet一樣屬於大眾娛樂不需舞以載道。

100美元相當於3000台幣左右的售價吃了兩小時的視覺饗宴,以台灣人聽起來應當是很高級的餐廳,
但美國恐怖的地方就在於這個價位可能只是其藝文活動的低消?
所以對於吃到飽進行過於嚴肅的評價好像也很無聊。
至少我覺得波士頓龍蝦和牛小排肉質調味還不錯,
濃湯和冷盤內容的了無新意,蛋糕慕斯奶油的廉價表現,就略過不表。


不管如何,「數大」是美國的關鍵字。
在婚禮和教堂之上,每個美國人都在密集的四到五小時內淋浴式的領受了每個台灣人三輩子才能集滿的胡佛水壩洩洪一般巨量的讚美和愛,這也是很正常的。
在需要用一整個半天動輒10小時才能橫越一座乾燥炎熱的沙漠或連綿千里的山脈才能移動到隔壁州的這片大陸之上,
也許真的需要這麼多愛的能量才能催動常常會陷入疲憊卻不能洩漏失控的引擎。

我看著剛在超商買的一人分沙拉棒,大概是20條胡蘿蔔棒+20條西芹菜棒,
覺得棒棒棒棒飽到天邊。
兩個禮拜了,我學會我跟他們最大的不同在於尺寸,我想念台灣的小。

 

前幾天我想自己既然有墨西哥婆婆緣,應該可以順利當個不錯的中南美媳婦,
畢竟在台灣我也常常被稱讚說有原住民的深邃輪廓,
不過這幾天廁所排隊時觀察到那些來來去去的中南美裔女人,
才知道自己的鼻子眼睛睫毛跟胸部基本上都像是木瓜遇見洗衣板那樣,
木瓜直接踩過洗衣板不需say hi。覺得幻想破滅,就算婆婆喜歡我,老公應該也不會太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