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檔案要新拍了。對我來說它就是一部後現代的少女小說,皮是科幻但骨子裡跟我小時候最喜歡的英國懸疑豔情小說..維多利亞荷特的《米蘭夫人》那類差不多,比較有水準的人都看珍奧古斯丁的《傲慢與偏見》,不過我小時候比較喜歡用力的東西,所以我看荷特。那所以這種小說兩句話講完就是,穆德一直在捅摟子,史卡利一直在擦屁股,然後他們就一直在互相dis彼此做事方式的沉悶冷冽裡面,互相牽掛對方。這就是cover。

 


 
cover不是那種很熱切的愛或什麼,是理解對方ass hole的地方,然後繼續默默的做。而穆德就是一個天殺的ass hole,而史卡利就是擦那個ass的衛生紙。好像很不公平,但他們就是這樣為彼此存在,如果沒有ass,那衛生紙要用來幹嘛?所以他們絕對不能kiss,也絕對不能hug,衛生紙跟屁眼抱在一起的畫面,你想看嗎?我不想。

 

 

PS.

看完維多利亞荷特的年幼的我,大概也就不太能夠心儀於遺世獨立金剛芭比走路有風但兩袖清風的女性主義了,我們驕傲、矜持、良好教育、見識膽識都不會輸給男人只是家裡剛好就不是貴族的女家庭教師,最終還是要被弱化被拯救,然後化成繞指柔嫁給一個擁有大城堡大莊園的又帥又多金又有點兇的貴族男主人,這是那個年代英國女人想像的完美結局,而我看起來好像都很叛逆但對這個劇本不但沒意見,反而我覺得這樣很美好,這就是我對現代性的反叛逆,也是我對我家族史裡面那些狗屁倒灶的事情進行的意識形態反抗。
(不過反抗歸反抗...人蔘完全可以是另外一回事Q。Q 結果我還是長大成一個硬硬梆梆ㄉ兩袖清風的金剛芭比,這就是人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