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否當你決定要正視生命中的美好,
它們就會像瞬間灑落的櫻花一樣繽紛飛落,讓你接也接不住?

 

 

前天,打工地方的店長開心的跟我說了一個大家都知道了的秘密,
說劉ちゃん,另一個打工的女孩子,終於答應當他的女朋友了。
我的第一個反應:「真假?」

他們相差了14歲,店長已經36了,劉ちゃん才大學三年級,來日本交換留學一年。
店長之前的戀愛都沒有正式告白過,總是曖曖昧昧的「總之就是在一起了」。
但是這次,因為認識了店裡很多台灣或其他國家的留學生,
大家都說在一起就是一定要好好告白才能傳達自己的心意阿!
(沒錯,我們要拯救這些只敢偷來暗去的膽小日本人!)
店長也決定這次要沒有遺憾,所以豁出去--告白。果然被拒絕...
但上個禮拜,他又鼓起勇氣再問了一次...竟然成功了!

其實這段感情終究是不被看好,因為劉ちゃん再兩個禮拜就要回中國完成大學學業。
雖然一年多後,應該會來日本唸研究所,但時間距離都是問題。
劉ちゃん一說到要回去的事就會掉淚,跟店長說,等她回中國,就回到朋友關係吧。

說這樣的在一起有意義嗎?
但,我卻覺得,這就像一場春天一樣。
忍受一整個冬天的寒冷,盡了一整個冬天的努力,
春天到了,就讓花開。春天走了,又讓花謝。卻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我覺得很美。

 

今天,午後,突然接到宓蓁的電話。
說從台灣回來降落在關西空港,想說順道來神戶看我。
下午四點半就要打工,好像也沒啥餘裕陪她散心,不過我還是說,好阿,來吧。
中間她坐錯站,到六甲的時候已經三點多了。
但是我還是盡地主之誼,帶她到...全國連鎖的一家甜點店,哈哈,一點都不神戶。
買了紅豆酥皮捲+栗子奶油泡芙,坐在店裡享受這不到一小時的相聚時光?
錯,因為從山下爬到我打工的研究室要半小時,所以,為了準時上工,我們就拿在手上邊走邊吃。
午後的陽光太溫暖,就像紅豆捲的紅豆一樣甜膩膩的曬在身上。夏天的尾巴。

邊走邊吃還要邊撐傘,高難度的動作讓我的嘴邊沾上屑屑和奶油痕跡。
她則是一貫的清潔、優雅和悠哉。
在抵達距離那家甜點店只有兩個街區的十字路口時,邊等紅綠燈,點心已經全數被我塞進肚子裡。
接下來的路上,
我手不得閑的把玩著好心但多事的日本店員給我們的點心附加的保冷袋,冰冰軟軟涼涼。
幾乎都忘了在聊什麼,我想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不停在說話,因為我得了一種一冷場就會死的病。
但宓蓁是一個很好的聽眾,總是給一種不冷不熱的反應。
隔著適當的距離給一個個人風格的關心。AB型天秤座。

最後抵達研究科的時候,我們還剩下20幾分鐘左右。
我帶她到我很愛的長椅區,那邊有陽光、風和雲,可以望見遠方的市區、摩耶山和神戶港。
就是那個我曾經大哭的地方。

如此寶貴的短暫時光給了隨便瞎聊真的是再適合不過,
這樣在離別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感到話好像還沒有個結束的微微悵然,並期待下一次的相見。
就像那一次,在阪急車上,很累很累兩人看相機裡的照片,好像忽而一下就到了六甲,
必然的落寞沉在心頭,卻必須一臉開心的跟摩斯說:再跟你說吧。然後揮手送他們的列車離去。

沒有送她走去近在咫尺的大門,因為只剩下五分鐘就要上工,體貼的她怕我來不及。
我給了她一個輕輕的擁抱,互相打氣一下說了再見,各自爽快的離開,
就好像還在名大的時候,明天就會在學校裡見到面一樣。

回頭走了幾步路,看見地上有個淡綠色圓滾滾的傢伙。
撿起來聞了一下,好香,是一顆未成熟的小小桃子。
有點能夠體會葛奴乙就算奪去生物的生命也要把香味收集起來的心情。
捧著這顆小桃子的我,也湧現了欲望,想要永遠佔據這樣的溫暖甜美。

 

今天,這午後,是陽光下微溫的蜜桃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