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機為我留下的一些偶然的好心情。

 


去金澤那天的凌晨,客運停靠休息站中,相遇的麵包超人。
從哪裡開始下手好呢...當然是要先咬--它圓滾滾的鼻子!淡淡的烤焦香味。
再咬胖嘟嘟的臉頰...喔!是甜奶油味。
巧克力醬咪著笑臉。
原以為,內餡會是甜吱吱的紅豆泥,但意外竟然是微苦的巧克力卡士達醬!

麵包超人!謝謝你這麼層次感豐富的美味,帶給車上睡不飽的我充沛元氣。

 

金澤的Homestay家中,借住小美眉はるか的房間。
裡面有一支彩色大象在迎接我們。
在這緯度略高,四季分明的金澤...
八月的午後陽光溫和的從米白窗簾中透進來,彩色大象彷彿在說:気持ちいいなぁ~

 

 

    名古屋港區的大型超市Jusco裡面的熊貓麵包。
    不過並不是每隻熊貓都精神奕奕...也有笑咪咪快睡著的小傢伙。
    它們在麵包架上默默的吶喊說:「私たちはパン 
                       pa-n da
    意思是,我們是麵包啦!
    剛好就是Panda的諧音,很可愛吧。 >///<

 

 

 名古屋生活雜貨+小物的專門店Loft,裡面賣的墨西哥哥榨汁陶杯。
 將柑橘類榨汁器設計成墨西哥草帽,褐色和米色的色調帶有一種熱帶慵懶的風情。
 這種杯子應該是專門用來喝チュウハイ的。
 チュウハイ是用一種日本酒焼酎加上碳酸水或果汁調成的,
 因為口味清爽很受年輕人和女性的歡迎。
 如果在店裡點柳橙口味的チュウハイ
 店家通常會給你一個對半切開的鮮橙,和付著榨汁器的杯子,讓你自己現榨。
 柳橙的香味對上濃郁的酒...這種清爽的微醺只要買這個墨西哥哥回家,也可以在家享受了~

 

 

到東京找小池玩的時候,要回名古屋前,兩人逛了一間早大附近的生活小物店。
我偷偷買了禮物,一個微笑的杯子。
細心的日本店員包的輕手輕腳小心翼翼,不想被她發現。
但她早就知道我要送她了...
(小池是個對待朋友脾氣太好的人。
 雖然我有幾次生她的氣,但從來沒吵過架,
 因為她繼承她爸的好血統,悶不吭聲,裝傻帶過。)

她最後做了一碗超級香的茄醬蛋炒飯給我吃,
還泡了我非常喜歡的溫州特產紫菜湯給我喝。

很想念那碗溫暖笑著的炒飯...

 

 

又是一個清晨。該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