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古屋的春天是那種純潔到莫名其妙的那種:
「世界末日都快來了為啥世界上還有這種聖潔的地方?!」

 

回想我在名古屋的那一年,日子實在過得太快。
快得來不及為它留下一點文字紀錄。

現在回顧起來,有一種:我小時候blablabla...的fju。
可能是因為它實在是一個太乾淨的城市,
就像某些人的童年一樣(不是我的),充滿彩色的畫面,跳跳房子捉迷藏,
剛堆起的沙堡又推倒,打勾勾吵吵架哭著合好,無意義的循環之中,日子閒閒散散的過去。

無意義
絕對不是個貶義詞,有時候我覺得那等同於青春,等同於最美好的一段日子
因為那個時候,我們不為什麼而活,也不為什麼而絕望。
然而我們卻不能一直如此幸運。


隨處可見的野菊花(?)

 

隨處可見的蒲公英
我很喜歡它的日文發音,叫做たんぽぽ(tanpopo),超可愛。

 

幾乎每天都是抬頭就可以看見不用調對比,不用調飽和度,真真實實的藍天。
日本三大城市,名古屋是最藍最藍的,我以金田一它爺爺不值錢的榮譽發誓。

 

再隨便一張它還是這麼藍。櫻花、綠樹、藍天下,
吸一口100%的純淨O2,你還有什麼好要求的呢?


除了藍天下的櫻花,還有另外一種方法:賞夜櫻。
夜桜,日文發音:よざくら(yozakura)
和白天櫻花的溫暖的粉紅相比起來,是另一種屬於黑夜的浪漫。

 

第一次賞夜櫻,在新瑞橋駅(地下鐵-名城線-可達)附近。
夜裡的櫻花像雪一樣沿著河堤蔓延開來,飄落河岸。

 

銀白妝容下露出些許黯淡粉紅,夜裡的櫻花訴說不一樣的故事。
神秘又帶點無法捉摸的滄桑...

一覺醒來,藍天之下,又將露出滿臉明亮的溫柔吧?
「你看見了哪個我呢?」她笑著。

 

 

 

 

 

 

以上照片出自 Fuji-F10 + photo-edi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