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就不是很愛這種讓人叫到燒聲,胃和大小腸都丟ˊ起來的活動...
總覺得人類真的很變態,幹麻發明這東西來自我虐待?

 

 

上個禮拜,我被小池拉到大阪USJ,她取笑起自己以前交過的男朋友,
沒一個有種的,每個都對雲霄飛車相敬如冰,敬謝不敏,
其中床上功夫最強強滾的一位,被她強迫去坐,
下車之後就.........腳軟。
這還是男人嗎?!只有她自己對這活動樂此不疲。

聽完之後,我覺得我也不能示弱,勉為其難的坐了一下。

在短短兩分多鐘裡面,我看到高空下的景色高來低去忽遠忽近,頭髮如浪潮襲來的海帶一般瘋狂飛舞,
叫到失聲力竭甚至流出眼淚...我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討厭雲霄飛車。

 

那是一種失去掌握的感覺。
不管是速度或高度,那短短兩分鐘,你覺得什麼都無法掌握。

你坐在一輛用超過日常速度瘋狂行駛的交通工具上,用日常生活中絕對不可能的頻率猛烈更換視角,
你死命用雙腳抵住車底,用雙手抓住護欄,你知道熟悉的朋友就在身旁,
卻沒有辦法得到任何能夠讓你安心的感覺。
只能任由身軀像斷線風箏一樣隨狂風震盪,
任由那震盪把靈魂震的似乎都隨著無法抑制的尖叫聲飛出了體外。

你的胃腸也毫無反擊能力的高高飛起重重落下再直衝雲端,
就像現實生活中的一場意外,沒有任何緩衝的時間讓你心理準備,
就像那個平靜安祥的夜晚我突然在網路上看見一句話才知道你沒有任何預警沒有一聲招呼,
就這樣永遠離開了我一樣。

 

那時候我的身體,就出現這個坐雲霄飛車的感覺。
那句話在身體裡猛烈震盪碰撞,讓靈魂無所安置只能離開身體,你卻無能為力。

就在那一瞬間,一切的一切,都無法用我們自以為萬能的意志,來掌握。

我才知道,為什麼就算是愛在女人面前裝出高大威武無所不能形象的男人,也不想去坐雲霄飛車。
因為,越是成熟、穩重的男人,越無法容忍眼前有任何一件事情是自己無法掌握。
一切都牢牢的,緊緊的,握在手上,決不背負任何風險,
因為,他有必須守護的責任和心愛的人。

 

 

我才知道,原來,
我......這麼成熟穩重(花輪撥頭髮)。

 

人生刁皮哈根草,咱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