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女帝》、《詐欺獵人》男主角松田翔太的老母--松田美紀子的專訪。

她講話的風格很有爆點(土屋安娜的fju),
可以說是標準的カリスマ人物(個人魅力或風格強烈的人物),
就讓我來鸚鵡學舌一下,讓大家知道,世界上是有這麼一種帥氣的活法。

 

和她在訪談現場對談的有兩位女藝人。

 

女藝人A聊到戀愛模式:「總是覺得有點膽怯,我比較被動吧...松田さん呢?」
松田美紀子:「我嗎?每次都是自己主動告白,沒別的了。100%。」

100%的主動告白率...=.=
完全的直球女(chokkyuu-onna:總是衝衝衝的主動女性)

 

女藝人A問她:「可以聊一下妳先生嗎?」
松田美紀子:「嗯...不是很想聊他耶...

現場默默的氣氛破裂 XD

但她還是說了:「他在家裡也是那個樣子(冷酷的形象)。
        不會噓寒問暖講什麼廢話的。我覺得這樣很好,每天都不會膩。」

很妙,這是啥麼家庭生活?

進入家庭話題,氣氛正溫馨...
女藝人A:「會想要生小孩耶,感覺可以多一個自己的味方(mikata:同伴、支持者)...(笑)」
女藝人B:「有有有,我媽小時候也常常這樣說...」

Wait! Wait! Wait! 為啥小孩一定要是妳的同伴或支持者阿?!
妳是有被迫害,還是有這麼孤單?一定需要一個小生命來支持妳活下去才行嗎?
還是因為,如果男人背叛你,至少還有小孩在身邊?
這樣小孩豈不是變成男人的替代品...?!

橘子的憤青小劇場就醬演個沒完沒了的時候,松田美紀子若無其事的說話了。

松田美紀子:「有這種想法是不行的。」
そうだ!そうだ!行け~美紀子!

「栽培一個生命,是需要智慧,歷經苦難且並非一個容易的過程,
 像這樣想把小孩子當成ペット(寵物)的心態,太天真了。」


現場破鏡重圓的溫馨氣氛再度破裂 XD


我聽幾個中國的同學說,自己若生了兒子,一定要讓他打籃球學音樂,要讓他吸引很多女生;
若生了女兒一定要把她教的很有教養,穿的很有氣質像小公主,得到大家的喜愛...

老實說在我國小國中,也有想過如果我以後有小孩,
要讓他整天聽古典樂(聽說這樣會比較聰明),
然後逼他看很多京劇,讓他變成一個京劇名伶小天才(只是因為當時自己很著迷於京劇)。
但是這種想法在大學的時候就已經被我丟棄了。

因為我體認到,
就算這個生命是借由你的手出現,但是擁有它、控制它,這都是太過傲慢的想法。
一個獨立於我們之外的新生命,它的未來走法,是由它自己主導的,
我們除了付出愛和負起培養的責任,並無從干涉它的自由意志。

我常常覺得父母,之所以阻止或干涉孩子的作為,是因為他們對未知不安焦慮,
才藉由中止孩子的行動來讓自己獲得掌控的安全感。

所以,我相當贊同松田美紀子的想法:別把小孩子當成必須聽你的話,你能夠控制的寵物。

 

後來,她又說了一個關於松田翔太的エピソード(小插曲)。

因為她的主人(shujin:先生)松田優作,已經去世。
最近她在尋找新的戀情。
茶餘飯後,有時候會跟家裡的小孩聊起自己的恋バナ(戀愛話題)。

(這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母與子形象!!沒有什麼狗屁上下尊卑,就是Friend!友達!)
(順便,讓橘子炫燿一下,橘子家就是這樣啦。)

松田翔太說:「沒有男人有什麼關係,妳還有我們阿!」
松田美紀子(身為一個老母,內心嗨翻天,但依舊故作鎮定):
「你們不一樣啦。我是媽媽,有時候要叮嚀你們這不行那不行,又沒辦法跟你們撒嬌...」

松田翔太(帥氣爆發):「我們都已經長大了,只是撒撒嬌有什麼關係,就跟我們撒嬌吧!」

 

你看,這就是MANHOOD啦,各位捧由!
這種兒子,我也想要生個一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