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像日曆一樣一片片,規律的逝去。
被自我的願望和他人的期待上緊了發條,沒有鬆弛的餘地。

不要誤會,我的生活並不缺少金錢,甚至有許多珍貴的真心擁抱和歡笑。
 

被幸福環繞,也許這就是安定? 
 


卻在蓮蓬頭下,某種落寞被澆溼,發泡般的長大,
下個頭髮吹乾的瞬間,又能沒有抵抗的看起電視新聞,在人聲鼎沸的鬧劇中回到安穩的軌道。

前進,我在前進。
若能不去假以思索,就能更順利地前進。

 

是的,一個年紀,應該現實,也只有時間去現實的年紀。
開始分不清腦中的囈語,多少是感傷,多少又是無聊。

情緒和情緒之間,被無數的瑣事和話語切斷,
好像已經到了眼眶底下的淚水沒預警斷了線索,
沉回心海裡,無處打撈。 



我常常想,這是否是病?
種種幸福之於我,是否不夠?或是否沒有意義?

 

 

我想起走到河岸邊,將口袋裡裝了滿滿的卵石,
無聲息遁入河流深處的吳爾芙,
有一個始終深愛珍惜她,支持她創作的丈夫,卻依舊被黑暗帶走。

也許這就是命運。



我親愛的家人和好友們,當你們看到這裡,請別為我擔心。
我不夠勇敢,從來沒有把死當成選項。
然而卻無法,也不試圖消除悲傷。

它就像是多年的一位好朋友,讓我得見別人所不得見。


我想我只是遺憾,許多過去未曾足夠的努力,現在不能勇敢的嘗試,
我想我只是焦急,人生最美好的旅程,好像過了一半,
而我卻沒辦法前往想去的方向,甚至還未經歷那些旅人捎來的口信中,美麗的風景。
(明知「每天作同樣的事情,卻又期待不同的結果,是瘋子。」,卻仍然軟弱地當這樣的瘋子。)


總覺得人生還努力地不夠的我,甚至要很努力的去回想,曾經的夢想,
想起時又一陣心慌,要怎麼樣才能實現?



也許未來是在前方,是的。只是我沒辦法發現。

這世界,是否還需要我?
是否我還能鼓起勇氣相信,這世界還需要我的喃喃和憂傷?

 

 

 

 

在黑暗中,我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