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到以前在做銅合金業務時調查客訴的照片...一雙套著PVC手套的手,前面一份樣品,屬於一位負責裁切導線架sheet的小哥。

 


拍下照片的當下,他正絮絮叨叨裁切的細節,怎樣調整金屬整平機切出來才不會翹曲,測量的基準是貼著牆不能超過幾公厘,
上次送電鍍後發現髒汙原因可能是電鍍液但也可能是原材的問題什麼的...
就像大廚掂掂量量的在把摸手上的食材新不新鮮完不完整一樣專注挑剔和在意。


他總是眨著眼睛友善熱情的看著我,臉頰是一種勞動後健康紅潤的氣色
(因為他們工廠在新竹邊緣的關西,相對悠閒的步調,好像很少加班),
頭毛有種歐洲風格的微棕色自然捲,貼著鬢角,看著他我總想到《獅子女巫與衣櫥》裡面那隻羊男。
帶領迷路的露西到溫暖小木屋裡休息,給她熱的飲料和點心。
我總想,我應該就是誤闖電子業黑森林的小女孩,
而他就是那種會願意從砍柴、掃雪、蒐集蘑菇等日常忙活中停下來,
然後從松樹後頭探出頭來幫忙我的好心動物。

 

他總會開玩笑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有的話要趕快結婚阿...哈,別誤會...他本人已經結婚了,還有兩個小孩,
不知道是不是長著羊角,他本人的羊角又藏在頭毛的哪裡呢?

 

他知道我來處理客訴,如果不是很忙,總會抽出一點時間來跟我打招呼,說著一些不著邊際的問候,
工廠落地窗看出去是小人國俄羅斯式的夢幻尖塔,金黃色的閃閃發光,關西接近龍潭常常下雨,
但天氣好的時候,陽光也是金黃色的。客訴的討論告一段落,我望著窗外的小人國、在陽光和微風中閃耀晃蕩的白芒草,
我喝著薄薄紙杯裡溫溫的茶,覺得這是最不像工作的時刻。


最後的最後,羊男知道我要離職,也特別跑來跟我說怎麼才剛認識就要走了、太快了啦什麼的...
從這張照片,想起原來在這間公司工作的兩年間,我曾經有過這樣悠然的時刻,
能夠認識許多的技術者,辛勤的在小小崗位上付出,日復一日,不張不揚,從來不被注意。

 


但我喜歡他們認真的姿態。道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