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我看到今天的朝陽,一顆很飽滿的鹹鴨蛋黃掛在很無邊的鹹鴨蛋白上面,
空氣冷冷的愛國西路上還有樹木的香味。

 
醫生來做革命其實還是很不錯的,好像重要的不是你可以除去多少阻擋你前進的人,而是讓多少認同你的人活著,
而且,讓不認同你的人因為你的撫觸而好轉,不管是身體或心靈,變得漸漸有點相信你然後願意認同你。




革命還是要流血,對吧,沒有流血的都不要來冒名頂替。
沒有流血的途徑很棒,但它們都不叫做革命。真的叫做「革命」的,才能叫這個名字。
連這點誠實都做不到,不要説你想要革命。
不對懦弱坦承的懦弱,會讓你以為自己高人一等,這才是階級的根源。
 
所以我會承認,當槍彈在我面前,我沒有流血的勇氣,我絕對不會站到第一線殺人或被殺,
但我願意包紮傷口,如果我有這個能力,我想我有。
因為我相信"You can't kill an idea"這句話,讓人們活下去,我們擁有的這些理想就不會死。
 
古巴最近如何?
古巴有在進步。
我不信神,但是我信仰人類。
 
「有在進步」,這是今天打動我眼角的第一個字。
若自問我們台灣,若自問我們自己,我們呢?

 
打動我的第一個動作,
是他和眾人必須拔營離開前,交給了因為病痛將單獨被留下無法一同前進的她,一把槍和一匣子彈,讓她保護自己。
沒有上對下的保護,所以這場革命才真正被尊重。
(我發誓開始寫這篇時絕對沒有要影射誰,
但寫完這句,突然就很像在酸某些人是媽寶了這樣。但我想這也不是嘲笑,而是真。ㄉ。
媽寶退散啦,媽寶不帥,首謀寶更是低路到一個不行耶。)
 
接下來的生活每一步都很重要,但我不會太認真。
認真殺死自由。
我要慢慢的走,慢慢等候。
專注到像是整個世界只剩下這個瞬間和那個瞬間的呼吸那樣。
只剩下相信。
闔在了《美國紀行》裡面。


電影《切:39歲的告別信》: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fCen503745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