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倭國生活業已半年,我對小日本的評價是:[行事龜毛無意義、只講形式沒效率]

然而,在這些小日本的層層監視下,
我和小池依舊不畏風霜雪雨,達成了數個智障卻頗有成就感的小小反動任務。




反動任務之 [午夜垃圾車]

日本規定丟棄大型拉機,必須付150~300羊不等的手續費。
但問題是,我們這些窮苦的留學生在Bazaar買來的時候,
這些東西已經是日本人淘汰的拉機了(因為他們也不想付手續費才拿來Bazaar賣),
要丟棄這些拉機中的拉機,還要付出比當初購買價格還高的金額...?!
你媽勒。

我們決定無視這個規定。

相約在午夜時分,
我抱了一個60*60平方公分左右,比我的屁股還大,
一個滿醒目的海綿蒲團來到宿舍一樓,
正在想不知會不會太惹人注目的時候,
看見小池遠遠推了一輛台車,架著一台白色冰箱外加黑色廚櫃。
囧,真有你的,大陸同胞太有種了....

所以我們押的這趟鏢包含:海綿蒲團 + 小冰箱 + 廚櫃 + 廢紙

我來日本之前整理房間的時候,已經有了一次慘痛的教訓。
兩年下來,一個五坪不到的小房間裡,累積的廢紙量會有一人高,百斤重這麼驚人。
所以,這次,我在平常就培養了默默將廢紙走私到學校的大型垃圾桶丟棄的習慣。
剩下來的東西不太多,就是一些廣告郵件的信封,和上課用的廢紙。
小池由於平日勤讀苦學,累積了四五袋的學術論文影本和雜誌,也夾雜了些有的沒的信封袋。

推著空隆空隆吵死人的笨重台車,路上的汽車一輛輛明晃晃的車頭燈掃過我們,
像是逃獄的時候警方遠遠投來,帶著懷疑意味的探照燈一般。
倒垃圾竟然搞得像殺人藏屍一樣。

毛毛細雨下著,一路上廢紙屑東掉西掉,
廚櫃東倒西倒,我們一手撐傘一手推車,一邊東撿西撿,
雖然偷倒垃圾依舊不忘維護環境整潔,一路從宿舍挺進學校。

半夜兩點半左右,我們完成任務,一身疲憊回到房間,
沒有任何大型拉機的清清爽爽,
再幾天就要搬到新家,接下來只剩下打掃。

隔天早上,賴床的時候,電話響了,是我的戰友小池。
我想起昨夜在雨中互相扶持的革命情誼。

「文系事務所來電叫我們到總圖。」
蛤?總圖...?
雖然因為名大不罰錢,所以之前我總是拖欠數個月不還書,前科累累屢遭通緝,
但最近考完試了我書都還了阿...

先到文系事務所探探口風,
事務員詭異的憋笑問說:「你們昨天把垃圾倒在學校了?到總圖五樓會計科去一趟吧。」

人客阿,歹路不可行.......囧
原來我們丟的紙類雖然放在指定位置,但沒有用指定垃圾袋裝起來。
而且大小不一不符回收規定,所以很閑的圖書館員,
便不辭辛勞去掏我們的拉機,把我們的聯絡地址方式都找到了...
我好怕被罰錢阿,連無辜的表情都想好要怎麼裝了,
還好只是叫我們把拉機拿回去,
我們像白痴一樣又借了拖車,把拉機拖回研究室,
分類了很久...這次徹底的把所有有出現名字的地方都撕爛。

去吧飛吧被踐踏吧,我的名字。

結論是,不管我讀哪所學校,作哪份工作,
我總是有辦法搞得整個事務室都知道我是誰=.=
但這次我不孤單了,小池,你也出名了。
然後,下次我決定要照規定來了,
犯規實在太麻煩了,切~



拉機美女二人組照片,供反動派人士瞻仰。
午夜垃圾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