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親自查詢了一次環島的資訊之後,我就發現自己其實很不了台灣。
這塊我生長了二十年的土地。

像是:台灣鐵路的東部線。
   基隆竟然沒有辦法直達花蓮,而是要坐回八堵再換車到花蓮。
   而花蓮的車也可能無法直達台南,必須坐到高雄再轉車。
   然而以上兩個路線,
   你都可以在高科技的台鐵售票系統裡面查詢到出發和抵達的時刻表,
   而不會有人工智慧的CP出來提醒你:這裡有bug喔~
   如果你傻傻的相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那你就囧了。
   撘末班車從花蓮要去台南,結果到了高雄只能下車露宿街頭淋著港都夜雨...。
   [今夜又是落著小雨的暗暝...]
   至於我為啥能夠察覺這個bug,這一切都要感謝我媽,薑還是老的辣壓。

彷彿德國的黑格爾以及日本的和辻哲郎都提過[本我]和[他者]的概念。
簡單的說:我們要站到自我的外面去才能看見自己。
沒錯,自從我到日本之後,時時刻刻都在發現台灣的奇妙


1。高科技的便民服務




今天我跟我媽到戶政事務所辦事。發現了這個東西...


手機充電站耶!

這在小氣巴拉隨時隨地cost-down的日本感覺就是不可能的存在。
而且,是佛心來的嗎?有沒有這麼貼心的阿。
數了一下竟然提供了12個不同的型號...

還有一種更高科技的,是用[夾的]。
就是一個像磅秤一樣巨大的充電器上下有兩個端子,
直接把拆下來的電池像死刑犯坐電椅一樣夾起來充,
不是接在手機上的。
所以五湖四海的各類電池都通吃。

不過...電池拔起來...降民眾就接不到緊急來電了阿。
但,沒錢繳電費的人請多加利用~

(我知道沒有圖大家可能很難理解,有機會我會去彰化戶政事務所補照。)



PS。然後我硬要插播一下:
   就是,如果大家在花蓮車站臨時手機沒電的話!
   對,如果你像我一樣剛好在外自助旅行,
   卻又白痴的忘了利用前一天的旅館餵飽自己的手機,
   導致當晚要前來接待的旅館專車可能找不到你的Location,
   而放你在車站餵整晚的蚊子的話...
   如果你剛好也有這種緊急狀況,不要慌張。
   花蓮車站最近的緊急充電站就在車站廁所最右邊的洗手台旁邊。
   一個毫不隱藏盡情裸露的小插座,但是請各位低調使用...
   
   以上秘密情報,感謝花蓮車站某小七正咩店員熱心提供。


PS2。另外,還有這個服務喔~


敬老尊賢的愛心老花眼鏡!

    這我在高齡化如此嚴重的日本也沒發現過。
    台灣人真是太貼心又太優秀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