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萬能的台灣傳統道具

我才剛剛對高科技的台灣讚嘆不已,坐上我媽的機車,
繞過一個街口來到一攤四十年無招牌老店吃麻醬麵,
馬上,我又有了新發現。




可能大家不會覺得這張照片有什麼稀奇的地方。
但對我個人而言,
這是一個牛郎在湖畔發現天鵝毛掉光之後變成織女之類的發現。

對,就是這些圓圓尖嘴的壺狀物,
它們可以用來裝醬油,裝烏醋,裝麻油,裝辣醬。
這沒什麼...
但洗一洗,ㄟˊ~~~它又可以裝腳踏車鏈的潤滑油喔~
再洗一洗,ㄟˊ~~~它又可以裝老式理髮店裡面用來潤濕頭髮的洗髮水喔~
再洗一洗,ㄟˊ~~~它又可以裝醬油,裝烏醋,裝麻油,裝辣醬了耶~
(八年級生以後的應該不知道我在講啥。再講下去,都要暴露我的年齡了...)

食衣住行都不能缺少它阿。

好啦,這則可能弱掉,那我再補一個~


3。轉轉瓦斯桶

這不是轉轉泡泡球的新一代。這是台灣傳統的瓦斯配送系統。
住在現代化公寓裡面的人或家裡有天然氣配線的人可能都不會有這種體驗。
(在日本我一次都沒看過,不知道他們的老房子瓦斯都從哪來的...)

但我家這種老式透天厝每星期都需要一個少林十八銅人一樣的猛男,
替我們送來可以用一星期的半人高瓦斯鋼瓶。
他們會騎著發出撲撲撲撲的排氣聲的打檔車,
然後一肩扛起,或者,就像我的標題一樣,將瓦斯桶轉轉轉轉,
鋼瓶摩擦地面會一路寒山鐘聲嗡嗡嗡嗡作響,
然後輕而易舉的把百斤重的鋼瓶轉進我家深處的廚房。

(這個感覺也需要一張照片來點震撼力,下次我會鼓起勇氣問猛男要不要讓我拍照。)



4。我家的陽台

這絕對是名古屋市內看不到的奇景。


香腸。

日本人潔癖這麼嚴重,食物絕對不會掛在襪子或Bra的旁邊。
但是呢,我們台灣人會把市場買來的新鮮香腸吊在通風處風乾,
通常都是陽台,就是平常曬襪子跟Bra的地方...囧
這樣烤的時候臘肉的風味才會更成熟更明顯。

喔,我最愛鹹鹹香香硬梆梆的傳統香腸~



一連三則很不怎樣的台灣奇蹟,但,我愛台灣。台灣很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