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發表blog了...因為最近都太沉迷plurk。=.=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了呢?
本blog右邊多了一個欄位叫做[冒泡泡],
是一個很像無名時代的個版的東西, 讓我po一些沒有營養的話。
自推自嗨。

以上為置入性行銷。
以下開始本篇內容。





雖然我最近沒有什麼文字產出,
但我這幾天一直都在逛好朋友們的blog,
看到兩個當老師的朋友, 一個是蔡王,一個是小潔...
忍不住覺得老師的工作雖然很有挑戰性很疲憊, 但有時候也是會有成就感的。
重點是教育真的很有意義,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再來一個重點是,它真的薪水很穩定, 完全不用擔心被炒魷魚炒花枝炒三鮮。
只要你願意,放開心胸,
管他擺爛老鳥幼稚死孩子或龜毛家長跟你說什麼批評什麼,
你完全可以一直活跳跳,放長假就出國玩,
家人完全不用擔心你的生計,甚至你還可以給家人生活費,招待他們一起出國。

忍不住覺得當老師真的太好了...

當然我只是說說,我真的沒有這種命,
也沒這種對付我最害怕的小孩子的耐心跟不斷考試的毅力。
教甄也是很累搭。



我只是有感而發, 當我身邊的你們都已經變成大人社會人在賺錢在養家的人,
我在幹什麼?

當張鈴列出她的學者之路的一連串的近程目標,遠程目標,
要研究的項目,要鑽研的領域,要深化的觀察重點。
我在幹什麼?

一個很廢研究所一年級生,什麼都不懂。


我每次都覺得自己像蝙蝠一樣,在各個領空飛來飛去,
什麼都不是,什麼都做不了。

真的很想定下來,很想在某個領域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



其實心很慌,很懷疑自己的能力,
但我一點都不低落。

因為自從來到神戶的第一天起, 自從我被人耍,
自從我知道什麼人都靠不住, 只能靠自己解決問題那一天起,
我就知道負面情緒只是浪費時間的東西。
我的眼淚或難過的感覺在我瘋狂打工,忍著不哭,
尊嚴被當垃圾踐踏的那一段時間裡,
就彷彿被封印了一樣。



我只能靠自己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自己跟自己哭么或跟別人哭么都只是浪費自己的精力。



要變強,就是這樣。

現在的我,能做的,只是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甚至,不能做好,也至少要做對做完。

我已經變了, 我不再是那個以前的會因為別人說我什麼,
或遇到什麼挫折就偷偷的哭或心痛得睡不著的我了。


沒為什麼,I have to。


戴佩妮 x 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