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東洋羹]要為大家帶來的是:萬里無雲秋天午後的石器時代Recipe

(故事發生在已經Lag很久了去年秋天的某個午後...)

 

PS. 由於我一直Po很洩氣的文章,讓大家以為我每天都過的很黑暗,

唉,這也沒辦法,我就是一個沒辦法單純快樂的人壓。

不過,為了不讓大家擔心,我決定也要來寫一些開心的文章,平衡報導~

 

 

熱到要融化的名古屋夏天走了,晴朗無敵超涼爽的秋天來了~


去年秋天我報名參加了名古屋大學植物園的[野外橡仔觀察團]

其實是辦給小學生和家長參加的,我整個是去亂入,整個團裡面只有我一個早就不是大學生的大學生...

前天晚上下了一點小雨之後,當天下午的天氣超級晴朗,整個天空藍的透明。

 

透明藍天下楓葉不顧一切的燃燒


一片落地的楓葉

 

植物園裡的不知名燈籠草(?)

 

老師帶領著我們這群小朋友在名大植物園裡面參觀各式各樣會結橡仔的樹種。

說是橡仔,其實我也不確定,所有樹木的名字都是日文的,我實在搞不懂他們是不是橡樹。

那些樹仔的統一名稱叫做:どんぐり(DONGURI)。

從發音開始就很Q,就是TOTORO裡面,在樹洞裡面一跳,就像黃澄澄的瑪瑙球一樣叮叮咚咚掉下來的東西...

 

收集了好多圓滾滾的DONGURI

 

DONGURI採集完畢之後,我們回到實驗室,

竟然!

我們要開始製作石器時代的食物:超酷的[縄文クッキー]!

 

根據老師的解說:

分析日本的石器時代,也就是他們所謂的繩文時代,遺留的食物和糞便化石(ㄜ...=.=)之中,

可以得知當時的人們會採集各式各樣的DONGURI,包括栗子,風乾之後磨成粉製作肉餅或肉球來食用。

以下就要介紹極密繩文肉球的標準製程!

 

繩文肉球Recipe:

收集一堆栗子,

把它們禁棝在乾燥陰涼處七七四十九天,

它們會變得像石頭一樣硬梆梆。

 

然後大家團聚起來拿石頭圍毆它。

 

 

 

然後把它們破碎的骨灰加到碗裡,

打一顆野鳥小蛋,加一團威猛的山豬肉。

通常高級一點還要加獸血,

但當天我們用食鹽代替。

 

在碗裡面相親相愛的原始食材。

 

 

 

 

 

蹂躪它們。

 

 

 

 

 

最後丟到沸騰的滾水裡。

 

 

就算原本是顆硬漢的栗子也不得不屈服,變成了一顆熱騰騰的繩文肉球!

 

至於味道...我只能說,栗子還是糖炒的好吃=.=

(而且當天下午好像因為這石器時代的小點心還肚子痛...)

 

不過,總之,

石器時代的初體驗,成功!!

 

揮別石器時代,要離開實驗室的時候...

意外發現實驗室櫃子上超夢幻的金魚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