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神戸発の洋菓子名店:ケーニヒス的甜點:
豆奶布丁+黑芝麻冰淇淋+抹茶口味白玉團子
之三重奏!

 

乳白色的有著黃豆香氣的布丁,
疊上一球如同日式庭園的岩石晦澀深沉,帶著黑芝麻顆粒濃稠微苦的冰淇淋,
旁邊蹲了兩顆圓圓小小QQ抹茶白玉,彷彿岩石前面叢生著的球型小灌木

整個就是和風到了一個最高點的洋菓子(西式甜點)。

黃豆、黑芝麻、抹茶,三種性格分明、卻互不搶戲、各安本分的食材,
似乎就是東方文化的特色:調和

這道甜點,就像一個老派而講究的男人,帶給人們溫暖的安心感...


這時候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渋い!(shibui)

不是說很澀的意思,這個字是用來形容熟男,和,一切你覺得怎麼這麼穩重典雅的東西。

 

 

寫到這家ケーニヒス,我就必須要推薦它的クローネ(酥皮奶油捲)。
以及它的季節限定甜點...

 


它的秋季甜點SET:
クローネ+霜淇淋+巧克力
栗子HOT CAKE之三重奏!

(我命名它為HOT CAKE是因為它是現做,可能不是每家支店都有提供)

 

クローネ:酥酥脆脆散發著高熱量的食物專屬的奶香,
裡面的奶油餡也很爽口,兩口就吃完了,真傷心(是想要多肥?!)。

アルテナ:就是這個巧克力栗子CAKE,是它們家的名產。
不一定是現做,只是我去的這家支店剛好有賣現做的燒燒燒~杯子蛋糕~~~
鬆鬆軟軟剛出爐的巧克力蛋糕還透著熱氣,一杓挖起來放進嘴裡...
我也不知道是我融化了還是它融化了...就醬給它兩兩相忘....
竟然最底層埋藏著一顆柔軟脆弱的甜栗子心,好捨不得喔,不過還是咕嚕一口吃下肚!

SOFT CREAM:先是酥脆,然後鬆軟,接著我們又來到三重奏的終章,嗯~~~冰冰涼涼~~~

 

這個SET,不是滿分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