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張鈴的卡片

 

今天是張鈴回上海的日子,早上起床的時候有點感傷。

覺得接下來的每一天裡面,就沒有她的身影了。

 

 





 

張鈴是很真誠的人。

老實說剛開始我不知道怎麼跟她相處,

因為她處女座A型,總是想得很多,然後又很容易莫名的很high,

讓我難以捉摸。

但後來,我越來越發現她的優點,

雖然她很ki ma gu re(有點任性的隨興),

但我喜歡她說真話或者真實表達自己的心情。

 

這是因為我在這邊遇到一些虛偽的人讓我覺得相處起來很累,

所以跟這種棘手但真實的人相處,反而讓我覺得很好很放鬆。

因為她真,我也只要真就行了,不用想太多。

 

而且她對朋友真的很用心,

我手機裡有好多她旅遊時候傳來的照片,

還有她在姬路城寄給我的明信片,

其實我最感動的是有一次,我拜託她幫我買一包餅乾,

她在超市裡繞來繞去找了大概半小時,

雖然我一直跟她說找不到沒關係。

但她還是拼命傳了很多包餅乾的照片給我,

就為了達成我交付給她的任務(不愧是處女座A型,哈哈)。

 

 

 

就因為這樣,現在她已經確確實實被我放在好朋友名單裡面!

希望她回國之後,一切都很順利,不要被中共暗殺。

See U, My Dear Friend.

 

 

 

 

 

 



今天起床看到一則感人的新聞。

日本有一位Boxing選手小時候在孤兒院長大。

後來成名之後,每年都會自己掏腰包,到超市買很多的零食,

送到自己出身的孤兒院。

  

因為他的人生第一次知道有零食這種東西,

就是從這家孤兒院開始。

第一次喝到暖乎乎的熱湯,也是這裡。

他問老師:[這麼好喝的湯是什麼湯阿?]

老師說:[BU RA JI RU(Brazzil = 巴西)。]

他覺得這湯的名字很奇特。

後來讀高中,跟同學聊到這件事,

同學說:[那是BU TA JI RU(豚汁 = 豬肉味噌湯)吧?=.=]

 

還滿有梗的,我大笑!

 

看到他送零食到孤兒院時,小朋友漾出的笑容,

以及他和小朋友們打成一片的樣子,

還有小朋友們看Boxing轉播時,握緊雙手閉上雙眼為這位選手的勝利祈禱的畫面,

真的覺得很感動。

 

有一次決賽他敗給了對手,小朋友們紛紛為他打抱不平,

甚至還說了對手的壞話。

他對小朋友說:[我和對方的決鬥是堂堂正正的,不應該去說對方的壞話。

          因為Boxing,我得到了人們的愛和關心。

          如果大家也能用熱情去追尋某個夢想的話,我會覺得很欣慰。]

 

 

我真的有小小爆出一點眼淚。

 

 

 

 

這真是個美好包圍的早晨,如果可以不用為神大的考試擔心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