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一陣風,隧道那頭的黑暗開始嗡嗡作響,我閉上雙眼。

似乎有某種預感襲來。

 

風把我的頭髮吹得紛亂,

沒有頭緒,等著前往下一站的我,的心情以及未來,

像髮絲一樣在空氣中飄揚紛飛了一陣而後沉寂...

 

地鐵進站了。

 

 

 

沒有固定的方向。

人生就是一場長長的[流浪]

 

常常有人以為,流浪意味著放假,意味著脫離現實。

其實流浪不輕鬆,因為你一直在思考。

恰恰是讓你回到現實,面對全世界最難面對的自己。

 

在這個意義上來說,流浪通往的是[自己][原鄉]的方向。

 

 

 

流浪有著不確定感,有時讓我相當不安,

但就在我迎著地鐵疾駛而來的那陣風,那個當下,

我只聽見地鐵摩擦著軌道的聲音讓人暫時陷入暈眩,然後全身變得涼爽。

 

不安隨風而逝,

我竟然興起一種[就要前往某個遠方了吧?]地興奮。

 

給自己機會去感受驚喜。

[願意感動就是一種享受]By 張懸。

 

是啊,沒什麼好怕的,繼續前進吧。

 

 

 

 

PS. 剛好看到一句辛絲波娃(Wistowa Szymborska)的句子:

  [我們幸運極了/不確知/自己活在怎麼樣的世界]。

  這麼簡單地表現出我想說的話,這才是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