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神戶考試的前幾天,蕙如幫我複習,還送來了意想不到的禮物。



 

這是一種在台灣也買得到的巧克力[Kitkat]

但是,用日文唸變成[きっと勝つ!] → [必勝]的意思。

非常可愛且彼女らしい的禮物。

雖然她貌似文靜,打扮時尚,典型台北女性。

但常常有驚人之舉。

像是突然用DJ洋鬼子腔講日文(請參照:大胸筋矯正支撐器),

或,突然無意識的ㄢㄤ不分,

[榜單]說成[版單],[D-V-D]說成[D-Bui-D]之類的...

或,把金牛角餅乾套在十指上學貓女。

 

 

四個字,莫測高深。

 

 

 

嘉文是御膳房總管大廚。

有一次大家說要吃壽喜燒,她自己用雞骨頭燉湯,

然後每一片蘿蔔都用銀杏切*いちょうぎり,

切得厚薄一致恰可透光,正港好刀功真功夫!

殺人於吃太飽的威力。

道地的外省食物,麵疙瘩、蔥油餅她樣樣精通,

名大祭賣的蔥油餅就是她全權負責的。

試做的第一張,真的酥脆鹹香到一個[這就是肯德基!]的境界(滾~)。

前幾天我生理痛,她幫我做了熱呼呼的紅糖蛋。

雖然甜甜的半熟蛋是我的初體驗,有點害怕,但出乎意料的超好吃。

而且隔天馬上就不痛了,外省秘方果然是神!

 



名大祭好吃到翻跟斗的:蔥!油!餅~餅~餅~餅~餅~餅~~~~~~~~~

 

但其實,我最佩服她的地方是,她的心完全是青天白日滿地紅。非常愛國。

不論是蔣經國先生、李國鼎先生、孫運璿先生

任何你覺得只有黑白紀錄片裡面才會介紹的人物,

她都能夠侃侃而談他們對台灣政經的貢獻。

等考完試,她還要專程去大阪為在日球員林威助先生,助威。

 

 

 

宓蓁本人,就像她名字的唸法一樣是個謎

她每次都會脫口而出一些沒人會知道的豆知識。

最近聽到的一則是她的愛人伊達政宗的軼事。

據說這位戰國時代名武將,有一次跟友達去泡溫泉。

泡著泡著,岸邊游來一條蛇。

友達跟他打賭說,誰先把那條蛇趕走,誰就贏了。

友達不知道是丟石頭還怎樣(反正注定失敗的路人甲用什麼方法並不重要=.=),

沒打中。

伊達仰天長笑:[哈哈哈哈,讓我來。],語畢,從池中昂然挺立

那蛇果然驚惶逃走。

各位觀眾朋友,您猜到了嗎?

答案相當兒童不宜。

據說是因為...蛇的嘴巴不是扁的嗎? (-) 像這樣子滴...

伊達站起來的時候,蛇看到某種 (|) 這樣子的謎樣物體,之後,

大驚:[好恐怖的嘴巴喔,奇怪的蛇!]

所以就落荒而逃了。

.............................................偉哉伊達大蛇。



貌似安靜的豆知識達人,實則宰人於眨眼之間。

之前聊天,

我說:[我長大之後變得比較不偏激了耶。

遇到機車的人,只會在心裡偷偷噍他,都還是笑臉迎人。]

她說:[降只是行為變圓滑而已吧,想法還是很偏激。]

...........................................(默)大師說的是。 

 



嘉文 + 宓蓁 + 我。其實是正在吃冰,不知道為什麼氣氛像在命案現場解剖。

 



就是這些冰,好像還滿有名的一間名古屋點心屋[雀舞總本店]。

 

 

 

其實真正的狠角色是...

 

有一次,大家在討論,如果有別的女生丟MSN的時候很愛跟自己的男朋友裝可愛,

語氣也很曖昧,例如:[ㄟㄟ,你幫我看一下這件網拍拉,你覺得我穿這樣可不可愛?]

這時候,身為女朋友的我們在此MSN的現場,應該要怎麼反應?

 

嘉文黯黯幽幽若無其事四兩撥千金的說:

[我會叫我男朋友丟--妳瞎了喔,不會自己看嗎?

.............................各位捧油,真的不能得罪她。

 

 



大須觀音神社前的蕙如 + 嘉文

 

以上就是名古屋的台灣友達們,

跟說話小心翼翼、強調氣質端莊的日本美眉比起來我還是喜歡台灣美眉的有稜有角的個性鮮明(笑)。

 

下禮拜就是名古屋的院試,台灣幫的大家加油!一定都要考上壓!

きっと勝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