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不同的經緯度下,抱著五顏六色奇形怪狀的沉重,我們獨自走著。
除了我們自己,沒有人可以指出我們抱著的沉重是怎樣的形狀,怎樣的顏色。
也許沉重永遠都無法減輕,只能放下,靠自己。

你也許和我一樣常常覺得天很灰,空氣稀薄而冰涼。

也許會和我一樣,披上盔甲戴上微笑不吵不鬧不失去控制也不製造困擾。
也許會和我一樣,每天早上從睜開眼睛那一秒便如踏上戰場,因為不知道其他活下去的方法。

我們的意志很強大。



但我們無法解釋為何應該是世界上最強大的意志,依舊在聽到某首歌的時候鼻酸。
聽到某些話的時候血液無法克制衝上腦門只想罵聲幹。
某個安靜夜裡幽幽淡淡的心痛讓人輾轉無法入睡。
曬著太陽卻忽然暈眩寒顫。
從快樂的旅行回到房間,擁起一陣難以平息的空虛甚至慌張。
為何跟最親近的人面對面,卻覺得面前有一道牆,我們聽不到彼此也感覺不到彼此的溫度。


我們無法解釋:為何擁有愛,依舊,寂寞。
       為何擁有快樂,依舊,孤獨。

 

有時候,我覺得痛苦並非源自失去或缺少,
僅只是因為,我們看見了那個通天的階梯之後的世界。
我們看見了,其他人所不得見。感受了,其他人所不得感受。

這開始是種天賦,然後變成了懲罰。

我們選擇了跟當初的亞當和夏娃一樣,離開了天真爛慢的樂園,追尋。
進入真實的世界,戰鬥。



你後悔嗎?



我常常問我自己,後不後悔...


我後悔。

當我對自己誠實,我知道我後悔。
然後我想讓自己的人生--不要再有後悔。
我告訴自己,樂園的單純快樂只是假象,而且已經永永遠遠消失在時間的洪流之中。

走著這條滿是荊棘的路,是因為我們不想妥協或我們太過貪心嗎?
也許吧。但那安逸的假象,我們又能夠忍耐嗎?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倔強太久也堅強太久的我...
已經不知道,什麼是更痛苦,是忍耐痛苦,或,改變痛苦?
已經不知道,什麼是更困難,是認命困難,或,戰鬥困難?

 

 

我們就這樣走著,懷中刺痛巨大的沉重,從來沒有誰會給你答案。


只是如果你願意,去看見...
天很灰,但有光。





 

給 所有我孤獨寂寞卻繼續戰鬥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看見我的存在。當我能夠對你們付出,我才能察覺原來自己還擁有。


 

 

以上照片出自 Fuji F10 + photo-editing
攝於 神戶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