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Jose Flea Market. 其實這區域不是旅遊的地方,是生活的地方。
這兩天都在墨西哥人出沒地點閒逛..我們遇到的都頗友善,喜歡,目前為止幻想還沒破滅。
而且還算錯錢,不小心多送我們兩杯飲料..冏 太隨興了耶墨墨們。

吃了兩球優格,飽到天邊。綠色的是開心果,白色的是guanabana,本來看名字以為是香蕉口味...
結果吃起來酸酸甜甜很像釋迦。背後的chirimoya也是另一種很像鳳梨釋迦的東西。

信奉天主的墨墨吃釋迦,是一種宗教融合的概念,ㄈㄈ。

 

 



California all the way out

 

 

San Jose, CA. 昨日的小散步。

 

 

 

血性柳丁!!加州的tarocco blood orange!原來柳丁也流著紅色的血..跟你們人類一樣>//<

 

 

拍到 《地球的呼吸》

首次覺得拍到很屌的東西..原來只要一張塑膠膜,就可以看見地球的呼吸...
和《美國心玫瑰情》的身世飄零塑膠
袋可以一起收錄在
the sentimental expressions through the movement of plastics論文裡面嗎?(自以為)

P.S. 請靜音播放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1-25新聞快報】
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隊友。西門町雙屍命案主嫌陳福祥買賣毒品因行蹤被不知道怎麼刪除臉書留言的小弟「鯊魚」洩漏,遭警方循線逮捕。消息爆出,臉書網友紛紛前往朝聖,有網友笑稱兩人對話記錄充滿黑色幽默,乾脆拍成《人在冏途3》...

 

 
 

 

「林俊」:江湖暱稱「鯊魚」。
「Chen Fuxiang 」:江湖暱稱「福哥」,本名陳福祥。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關於當年台灣被驅逐出聯合國【極機密文件】!!
日文報導兩則翻譯完成,歡迎轉錄。

【為了避免台灣被驅逐出聯合國,曾經沙盤推演...1971年的聯合國現場,日本再三替台灣推算票數的外交文書公開】

2015.01.05 時事通信社報導

 關於1971年台灣從聯合國被驅逐的歷史,日本政府曾經在最後關頭做票數的沙盤推演,當時的預測是可以在表決中險勝,避免台灣離開聯合國。本月15日(2015.01.15)公開的外交文書中,可以看見日本當時曾努力的阻止台灣退出聯合國。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到台南的--玉井,大家就開始流口水牙齒酸了吧?啊...那個汗流浹背的夏天,那個刨冰上面堆滿金黃色方塊,然後豪爽的淋上濃稠煉乳,山崩了山崩了~~流淌下來,冷汁汁酸溜溜甜蜜蜜的戀愛滋味,那香氣像火山一樣猛烈噴發的熱情水果--玉井的芒果!!
不過,不過大家知道為什麼這個地方叫做玉井嗎?^口^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偶然看到緯來日本來在播【亞洲第一爭霸戰】,日本vs.韓國,對決題目:洗髮精廣告,有點小感想。兩隊打法很有一種足球小將翼的劇情的感覺,但不要問我哪隊vs.哪隊,什麼隊員什麼特色,幹~誰跟你考古?我很像宅宅嗎?(嗯?台下有人點頭?)

韓國不像日本是技術本位思考,感覺比較人本,韓國創意總監先從這支洗髮精的特色「無矽靈無負擔」丟出核心concept「會呼吸的頭/頭髮」然後讓下面的人去思考各自提案,底下人就拿著那洗髮精去作各種實驗,有人還真的拿來洗,然後隔天回來再來討論每個提案,大家表達意見很爽脆,很多爆炸性的創意裸體+屍體,這樣來回數次,倒數兩天前創意總監終於決定最後腳本,最後一天開拍的時候就很猛烈,很像一個火鍋開最大火同時加了10罐口邱醬+10罐泡菜那樣,全體一起行動一次拍20小時!創意總監緊盯全程,大塊大塊的拍完,好,吃火鍋!喔不...是...好,收工!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殖民政權思維下的自然資源是甚麼?有時候這些政治語言實在很饒口,但其實很好理解。

 

那天去宜蘭,我誇獎說宜蘭的自然保持得不錯,
計程車司機就跟我聊到森林開發和保育,他說一般都說日本時代砍走很多台灣的珍貴林木,
但其實日本人從台灣撤退,1945年換國民黨政府接管台灣,當時新成立的森林開發處,破壞更多。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世界上有所謂「決定性的一刻」嗎?其實決定是每分每秒每天都在進行的。我們的每一個選擇都是決定,都是蝴蝶的翅膀,在某處形成風暴。今天首席花藝師跟我說,她最近常常買中國出版的簡體書,因為價格比較便宜(有時候便宜3~4倍以上),而且,理解上因為有上下文,沒有閱讀障礙。我想,除了書籍其他更多的商品近年來都是如此,因為價格的關係,我們消費者越來越傾向購買中國的商品。但你其實是蝴蝶,而你不知道你正形成風暴。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