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父母會覺得小孩子做「某某事情」是浪費時間

七0年代的父母覺得小孩子跑去電影院看電影、翹課去冰果室和同學吃涼打屁是浪費時間。
八0年代的父母覺得小孩子一回家就看電視、租漫畫小說,玩仙劍奇俠傳是浪費時間。
九0年代的父母覺得小孩子經營blog,交陪網友,一有機會就排隊徹夜追星是浪費時間。

依照這年表看下來,當年的父母是小孩的時候也做浪費時間的事情,為什麼他們當時不覺得浪費時間呢?

可能,揮霍本身,就是青春的一種型態吧。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時候,我們心目中的動物園通常像這樣:動物們微笑,散發著甜甜的卡通式的光澤。

但,不幸的是,當我們長大,好像有什麼被打開...
我們開始看見,它們,真正的表情。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城市。一個地方,總是流動著夜深沉了卻無法回家的人。」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硬要插插圖-之-台灣人的願望

2009年的農曆新年,我回彰化,跟媽媽和弟弟去八卦山。
我從來沒跟八卦山大佛許過什麼願望...或者有,但我忘了。
不過那天,我忽然覺得跟家人在一起很幸福,剛好有許願活動,所以我也許願了。
然後,我發現台灣人的願望真的很有趣。
連小朋友都說要賺大錢。有漂亮的房子。學業進步。
大人希望老婆永遠青春美麗。股票漲漲漲。

大部分都是很實際的願望。
沒有人說想要當太空人,或,想要去美國,或,
想要當大明星當總統,希望隔壁班的女生喜歡我之類的...


也許這些年,台灣人真的過的很辛苦吧?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歲月]會在你的哪裡留下痕跡?你的身體、你的臉、你的心...
你會因為這樣感到害怕嗎?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三個月前的某個夜晚,一陣高血壓。
看到很多人看衰台灣的未來,因而我寫下這首:島國不死,光明之歌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