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要插插圖之神戶大學[日光拱門],還是我命名的,不要抱有太美好的幻想喔!

 

日本的大學院考試面試通常是必須的。
不過,沒有面試的學校也有,例如京都大学経営管理大学院。
但是這種研究科比較少,而且因為不用面試,筆試或研究計畫的審查通常會比較嚴格吧(我猜)。

如果不幸,你想考的大學院,是需要面試,
但你又像我一樣,是一個筆試一把罩,面試死翹翹的人,該怎麼辦呢?!

 

姆免驚?曾經的面試C咖,今天公開.簡單心法(都說了是,,千萬不要報太大期望XD),
Step by step教你如何變成一個面試A咖!!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人類,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

 

自然界裡,就只有它會對某生物/非生物,忽然喜歡/忽然又不喜歡。

這並不是「反覆無常」那樣神經質的壞脾氣。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類,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

如果要我說,它和別種生物特別特別特別不一樣的地方,
那就是,它會做「傷害自己」的事。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葉問》預告片

 

葉問,一代武術宗師。
他是李小龍的師父?是抗日英雄?還是「一個中國人」?

看導演葉偉信如何安排細膩而無聲的日常茶飯事,和,激動卻無奈的口角爭執,
力道比起虎虎生風的拳腳武功看似微弱,
卻更能劃開日本侵華時期的冷冽現實。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說中國歷史不同西方,發展出禮教,而沒有發展出「自由」這個概念。
學長也跟我說,「民主」不是中國的產物、工具,我們這些華人總是搞不懂如何使用也是理所當然。

雖然,這些話都有道理,但是,中國人對「自由」偷偷的憧憬,在很多古典文學裡面都可看見。

《白蛇傳》讚揚白蛇突破人妖界線(也算是爭取種族平等?);
《紅樓夢》捧紅自由戀愛的賈寶玉林黛玉。

而《西遊記》不但跨越兒女私情的戀愛自由,還描寫了更多層次的個人自由,
包括集會結社的自由、言論思想的自由。
《西遊記》之所以歷久不衰,也許是因為有一隻崇尚自由不鳥天庭和佛教規矩的臭猴子。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拍照很喜歡比YA?

男女老少,只要一被相機對準就忙不迭的伸出雙手的食指和中指像螃蟹一樣咖叉咖叉:「YA!」
每個人都很合群的同時將兩支手指IN起來,好像也算是一種台灣難得的集體共識。

vacuum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